秋水长青

职业翻车手,职业捅刀子,如有小甜饼一定是最近过得不错。

【岳玲】初雪

在群里打赌今天有没有小日常输了...

我也是能写小甜饼的人!哼!

岳明辉和贾玲初见面还是大张伟搭的线。岳明辉北京人,下了场就和大张伟开始贫,俩人一来二去也算是能说上话,张伟自己的事解决了就总想着给别人介绍对象,这不正好,岳明辉反反复复说自己喜欢能量感强的女孩子,贾玲老师正适合他。

虽然贾玲说过自己一把年纪了还没谈过恋爱,要是有优质男直接打经纪人电话就行,张伟还是没敢这么招摇——毕竟是人家女孩子私事。微信里寒暄了好久才进入主题,说自己这边有个小男孩还不错,姓岳,北京的,人长得精神,一八三大个,家庭条件也不错,您要是有时间俩人出来见个面呗。

贾玲乐了,说你小子够意思啊,成,我让经纪人给我排排班,晚上回你消息。

这头忙完了大张伟松了口气,开始忙活另一头。大岳哥,您受累抬眼看看,哥哥给您介绍一对象成不,湖北人,女孩子人长得特可爱特逗,特别符合你说那种能量感。

半天没回,张伟知道这大概是训练呢没时间。也不着急,等到大晚上岳明辉信息过来了:哥您还想着我呢,成啊,我问问经纪人时间。

两边都弄好了,就等时间一到。毕竟都是圈子里的人,不太好经他人手,张伟早早定了餐厅,特地嘱咐了服务员,两位贵宾,到齐了给我经纪人打个电话。

岳明辉先到了,问清楚了位置,老老实实往那一坐开始玩手机,左等右等见人不来,所幸先和凡子吃了局鸡。玩的太投入,决赛圈被人拿挂闪了腰,岳明辉实在是没憋住低声骂了句娘,抬头发现对面小姑娘笑眯眯看着他,岳明辉脸“腾”一下就红了——半是臊的,半是惊喜——他可真的没想到是贾玲。

“实在是不好意思,剧场出了点小事耽误了几分钟,麻烦你等这么久。”贾玲说,“这打的是什么游戏啊?”

“刺激战场,不好意思啊失态了,打到决赛圈被人用挂给崩了。”岳明辉把手机往桌上一放,抬手示意服务员,“您好,点餐。”

服务员过来,岳明辉伸手示意把菜单给女孩子,贾玲接过来,在心里给他记了一分。俩人都是善谈的,刺激战场算是起了个头,从游戏聊到音乐电影,从自身经历聊到好友亲朋,岳明辉惊讶贾玲懂hip-hop,贾玲惊讶岳明辉能记下来太平歌词,短短一个半小时天南海北好多话题,直到经纪人催俩人才互留了联系方式、道了再会。

贾玲在圈里算是老人了,作息比较规律,但岳明辉的事业还在上升期,一天到晚跑通告,闲下来时间都是碎片化的,通常发信息都是贾玲白天说了一大堆,岳明辉深夜才回,他心里觉得对不住人家,就问明白了人家公司的地址,隔三差五往那寄东西。岳明辉有时候觉得,相识大半年一共就见了这一次面,而且总是这般轮回式聊天法,谈恋爱还是算了吧;但偶尔有闲暇时间俩人视个频,看到贾玲笑眯眯的样子,他就还想再坚持一下。

节日永远是明星最忙的时候,圣诞节,贾玲在后台备演,掏出手机发现今天是相识200天纪念日,她想给小男孩发个信息,但听到助理催自己上台只好作罢。其实不光岳明辉觉得这关系不尴不尬,贾玲也觉得:说是情侣,哪有大半年只见过一次面的情侣,说是朋友,哪有聊将来聊生活的朋友。她不想错过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可总觉得难熬。贾玲在心里给自己立了个誓,说岳明辉要是在今天结束都没发信息给她,她就自己把话挑明了,只是朋友,别互相耗着了。

晚会结束,贾玲卸了妆出门。北京今年冬天还没下过雪,空气又干又冷,打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她掏出手机,看到屏幕上还是一片空白,轻轻叹了口气,打开微信找到岳明辉,输入文字时候头上投下来一片阴影,“当当!我来啦!惊喜不!大冷天的还玩手机,手不得冻着。”

贾玲立刻把手机揣回了兜,两手往岳明辉脖子里塞,“惊喜!”

“诶呀小姑娘怎么这么皮,”岳明辉冻得脸都变形了,但还是轻轻把贾玲的手拿下来,挽着才塞进自己的衣兜里,随即正色,“恩,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和你说。”

贾玲看他眼神一变,心凉了半截。岳明辉不是什么重仪式感的人,但是是个很看重礼仪的人,能让他大费周章跑来剧场,肯定不是200天的事情。但贾玲还是笑嘻嘻的,“恩,说。”

“就是,你看咱们平常见面的时间比较少,其实不能说比较少,非常少,这才咱俩第二次见面。然后我觉得你非常好,非常有趣…”贾玲听到这里脑子就已经懵掉了,被发好人卡了,凉了,岳明辉后来巴拉巴拉说了了一堆她都没往脑子里去,直到岳明辉轻轻拍了拍她的脸才清醒过来,“玲玲你是不是没休息好?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呀?”

“啊?”

“我说,咱俩聚少离多,我害怕你跟别人跑了,值此相识两百天纪念日之际,我想把咱俩的友情升华一下,你看我做你男朋友怎么样?”

“啊?”

“还没听清啊,我说…”

“啊!”

“啊什么啊,好不好啊?”

“好啊!!!!!!!”

北京今年的雪下在12月25日,北风吹雪,胜似白头。


评论(2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