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长青

职业翻车手,职业捅刀子,如有小甜饼一定是最近过得不错。

【昕博】来日方长

1

“博儿,哥告诉你,”张继科难得喝一次酒,桃花眼直直盯着桌子,筷子僵着,夹了几次也夹不上那块拍黄瓜,“说坏话,干好事。满嘴跑火车也不要紧,反正真心话混在里头,别人也不会信。要不然,平白说出来,多尴尬。”

“恩,我知道。哥你多了,咱回去吧。”

“不回,好不容易出来,干嘛回去,不回去。”

“好,不回去。”

2

方博一直都看的很清楚,关于他的手伤,关于他在国家队的地位,关于他在球场上的未来,关于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许昕。

他和许昕的遇见在姚彦之前,动情却在之后。加上自己这尴尬的性别,他打心眼里知道这段恋情是没可能的。中国社会远没有那么开放,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些拿着性向攻击艺人的事情出现。

许昕是个直男,一直都是。与其连朋友都做不成,不如打着哈哈,把那份小小的爱恋藏得深一点,再深一点,再深一点。

我输不起,所以也没必要借着半生相伴流离,换得某人怜悯。

3

喜欢,是可以从眼睛里看出来的。

博的大眼睛分外好看。

许昕近视,但他不瞎,这么简单的事他看的分明。可他对这世道看得更分明:现在的社会对同性之爱还是排斥,运动员更是如此。在一起,然后呢?只是女朋友不符合大众期望就能被骂的狗血淋头,更何况是男朋友,社会和家庭的压力能小吗?顶着重重压力受了一身伤,最后可能还是走不到尽头。

许昕懒,那是因为他脑子转得快。什么事情想一想,知道结果不好,也就不去做了。

还不如就像现在这样,真话掺在假话里,看那人被怼成一个小结巴,眼睛一闪一闪,真好看。

4

看得太清,趋利避害不过是本能,有什么好责怪的呢?

我们知道会来一辆火车,它会带我们去远方,我们知道自己要去向哪里,可不知道火车将开向哪里。那还不如不要上车,坐下来,谈谈天。

毕竟如此,还有来日,来日方长。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