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长青

职业翻车手,职业捅刀子,如有小甜饼一定是最近过得不错。

【灵岳】一日为师

不要被题目骗了!是小甜饼!
来自@也凉 (mua!)的点梗,师生梗,小弟没成人咱不开车啊。


李英超初见岳明辉时是极不喜欢的:一米八大个结果讲话柔声细气的,整个一花架子从来压不住场,只要他上课,班里就乱成一锅粥,李英超坐最后一排真心什么都听不到。
李英超跟岳明辉提过两三次,说班里太乱让老师管管纪律,岳明辉总是嘴一抿无声地笑,然后摇摇头。李英超气急了:我们可是毕业班明年就中考了,学校把您从高中调下来是觉得您有本事能把我们贯通班带好,结果您这态度算怎么回事啊?不想干别占编制啊!
但他也没辙,写了几封匿名投诉信都是石沉大海,好在最后班主任李振洋监听化学课,把纪律整顿了不少,再加上岳明辉是真厉害,学历高见多识广,什么东西都能讲出花来,再者他还是竞赛教练员,初中基础结合竞赛拔高,他们班次次月考化学均分都能落第二的5分以上,班里小孩敬佩他喜爱他,也就不闹了。
这些小孩里当然有李英超,他就喜欢有实力的人,岳明辉一讲课浑身简直在发光,才思敏捷口若悬河,logic rules,sexy brain,上课时候的岳明辉就是性感本感,李英超甚至为了多听他讲课主动申请去做化学课代表去搞化学竞赛。有时候李英超觉得自己都快爱上他了。
中考之后,李英超顺顺利利上了本校高中部的竞赛班,一共四个竞赛班,班主任都是之前带过他们的竞赛教练员,报道那天李英超祈祷千万别是岳明辉这个软蛋做班主任,结果好巧不巧就给他分到了岳明辉带的三班。李英超暗想完了,没李振洋撑腰,这个大软蛋带班不得把班带散了,高中三年估计是完蛋咯。
结果开学第一天岳明辉就给他们来了个下马威。三班里不少是初中贯通部上来的,没有中考的升学压力,一个个皮的不得了,小小年纪学人早恋,一个班就有好几对。开学第一天岳明辉笑眯眯往班级门口一站,把早恋的按个拎出来,晓之以情动之以礼说的一个个笑着出来哭着回去,就靠一张嘴一天说黄了三对。
岳明辉当然是有自己的算盘,以前他只是个小化学老师犯不上操这个心,现在做了班主任学生成绩是要和奖金挂钩的,早恋肯定是要影响成绩的,你看看那个李振洋,本来能上北大的脑子,就为了追他梦中情人卜凡,从初中追到大学,把自己从北大追成北师了吧。
李英超当然是惨遭毒手的人之一。小孩子长得好看追的人也多,见身边人都有个玩伴他心思也开始活络,和班花成了一对小情侣,整天腻腻歪歪,开学第一天俩人还是当着岳明辉的面牵手进的屋。
岳明辉知道李英超皮的很,表面上乖乖巧巧的,实际上仗着那副好皮囊和好成绩不知道干了多少皮事,对付这种人你光是讲道理是没用的,恩威并施才好。毕竟比这小子多吃了几年食盐,弯弯绕绕一套套上,李英超没一会就被他说的耸鼻子掉金豆豆,保证以后不会再犯早恋这种低级错误,我要在岳老师的领导下投身竞赛拿金牌,以岳老师为目标努力学习争取考上清华北大给母校争光。
岳老师说我们超真是好孩子,知道努力学习就行,不过别以老师为目标,你们以后都要比老师强才行,好了好了别哭了来老师抱抱。岳明辉长手长脚把人往怀里一揽,又是揉头又是擦眼泪,李英超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是回到了妈妈的怀抱,他又觉得自己要爱上他了。
高中三年李英超一直都是班长兼化学课代表,个子慢慢抽条,言谈举止逐渐成人化,和岳明辉能交流的也越来越多,开始只是谈谈学习,现在谈人生谈理想谈兴趣爱好,知道岳明辉喜欢打球,也知道他没有在班里表现的那么勤快,办公室里桌子下面就是球鞋,鞋里团着袜子,袜子里有刚才从桌上掉下来的糖纸;知道他爱吃牛蛙和卤煮,中午常常偷偷溜出去吃路边摊;知道岳明辉是医学院八年一贯制的博士生,是实习时候被做膝盖手术的发小李振洋忽悠来的,知道岳明辉今年27岁没有女朋友,自己还有机会。
可岳明辉完全是拿看毛孩子的眼神看他,李英超委屈,跟自己说等到毕业的,等到毕业我就去告白,现在要拿金牌,要争取报送,只有我学习好岳明辉才会喜欢我。
岳明辉个老油条他能不知道?可他也没办法,李英超从来没干过出格的事,只是勤快地帮他整理教案批卷子偶尔在路边摊碰到时候会分他一口凤梨酥,小孩子人小鬼大,除了眼睛里跑出来的喜爱什么都看不出来,他把这理解成是未成年人对成年人的依赖和喜爱,等他毕业了上了大学看过更广阔的天地就好了。
所以李英超拿着录取通知书和金牌来找他时候,岳明辉笑了笑,嘴一抿无声摇头,把被拒绝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孩子拉到怀里,又是摸头又是擦眼泪,跟他讲,傻孩子,大学里比老师好的同龄人多了去了,你没必要把雏鸟情节发展成爱情,我们就是好朋友好吗?
李英超哭够了抬起头,大眼睛里含着泪花,亮晶晶的:老师,要是我上了大学还是喜欢你,你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啊?
岳明辉低下头亲亲他的额角:你要是能抵得住诱惑,老师可以试一试和你在一起。
他在赌,赌李英超撑不了一年就会迷失在大学的花花世界里。他看过太多了,说好异地也要永远在一起的小情侣半年之后各自分飞,说好等我复习一年就到大学找你的男孩子转头就找了同班级的小学妹,甚至俩人同一大学不同校区,因为忍受不了两个小时的地铁宣布感情破碎。
感情从来都是在时光的打磨下愈发平淡,何况相隔两地,无人能及时来到身边和你感同身受。
岳明辉接了新的高一,李英超去了大学,视频的频率从一天一次逐渐变成三天一次、一周一次、一个月一次,最后只有普普通通的语音信息。他们俩的期末季和期中季总是错开,不是你忙就是我忙,话题越来越少。岳明辉知道这份感情算是平平淡淡结束了,意料之内情理之中,除了有些无力的心酸,没什么感受。
真的没什么感受。
真的。
李振洋说岳明辉你就是怂,人都大学了都成年了你龟怂啥啊?你当初有多喜欢那小子我还看不出来?兜里随时揣糖投喂,累了给他当人肉马扎,吼你也不生气,皮了还跟着他闹,我妈都没那么宠我!
岳明辉被他骂的没脾气,委委屈屈嘟囔,那时候未成年,现在成年了不就跑了吗?我又拉不住。
李振洋恨铁不成钢,逮住他一顿爆锤,说岳明辉你个大怂包!但凡你主动点都不会是现在这样!你滚吧,你可快滚吧,老子不管你了!
就这么平平淡淡过了六年,岳明辉送走了两届学生,从刚当班的小菜鸟成了如今的王牌竞赛教练员。
新开学时开预备会议,校长把他拎到一边,说今年竞赛部扩充,新招了个北大的化学硕士,以前咱学校出来的竞赛苗子,现在交给你岳明辉当助理教练员,你可给我好好带。
岳明辉哼哈答应着,打眼一看发现个水灵灵小孩朝自己笑。
“岳老师您好,我是新来的教练员李英超,还请前辈多多指教了。”

评论(12)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