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长青

职业翻车手,职业捅刀子,如有小甜饼一定是最近过得不错。

【良堂】Bitty Boppy Betty(上)

沙雕预警,后续有小车

“你确定不睡一会嘛?”秦霄贤从被子里露出个头,睡眼惺忪,“蹦迪很费体力的,你别等会困了非要回来。”

“不会。”周九良起身往外走,“你睡吧,我出去抽根烟。”

再过四个小时,就是周九良20岁生日。周九良今年大三,小小年纪却是老艺术家做派,不抽烟、不喝酒、不烫头、不听黑怕、不唱民谣,一天天除了宿舍图书馆,就是在琴房鼓捣三弦。对,三弦,不是钢琴吉他单簧管,甚至不是琵琶二胡葫芦丝,是三弦。舍友秦霄贤经常打趣他,说他哪是个19岁的青春少年,简直是个90岁的老爷子,就差提笼遛鸟揉核桃了。周九良也不生气,依旧是慢慢悠悠地活着,虽然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因为脾气淡和谁也没争执,就这么平平淡淡地度过了两年。

可大三刚开学初,周九良喜欢上了一个男孩。没错,男孩,周九良身上最不符合老,但是符合艺术家的一点就是他是个gay,笔弯笔弯的那种,掰都掰不回来。但是他怂,长这么大没谈过恋爱,从来都是单方面暗恋,然后在人家找到对象之后默默神伤。秦霄贤和他玩的好,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说你个怂包,喜欢就去表白啊,遇见来抢的你拿三弦上去抡啊!堂堂八尺..七尺半...七尺...堂堂男子汉怎么这么怂呢?

然后周九良给了他一拐子让他的嘴和牙发生了亲密接触,不管躺在地上直哼哼的人,周九良拎起三弦就跑去跟那个男孩子表白了。

然后就失败了。

男孩甚至在他把金山寺第一句都没弹完的时候就捂住了耳朵,跟他说:“周九良你疯了吧,你这什么玩意跟弹棉花似的?”

周九良面对喜欢的男孩子完全没脾气,细声细气跟人家解释这是三弦,人家男孩子虽然语气软下来了,但还是不领情:“我不知道什么三弦四弦的,这些老年人的东西我不懂。九良你是个很好的人,但是和你谈恋爱我会有一种乱伦的感觉,你太像我爸了,对不起。”

周九良被连续发了好人卡与爸爸卡,小心脏有些承受不住,回到宿舍躺了一天的尸,连晚上的社团排练都没去。秦霄贤回来了一看气氛不对,赶紧拉着周九良把事情聊明白了,义愤填膺啊,这说的叫什么话,还你像我爸爸,有这么上赶子给人家当儿子的吗?这么贱嘛?九良你别难过,这世上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不有的是,再说不就是表白失败了吗,你又不是第一次失恋,至于这么难过吗?咱得想办法,哥哥教你打扮,保证给你打扮的特别潮,咱到时候去那便宜儿子面前晃晃,保证亮瞎他的狗眼。

秦霄贤半拖半拽着周九良往发廊走,一套洗剪吹染烫下来,成功收获一只小钢丝球;再把人往服装店里一塞,怎么青春靓丽怎么打扮。就这么一收拾,您猜怎么着?

还那样。老艺术家的气质实在是太明显了,根本不能靠身外之物来修饰。

秦霄贤先挫败了一会,然后托着下巴仔细思考了一会,跟周九良说,“九良啊,你这个改变不是一天就能发生的,不如这样吧,你以后跟着我混,我干啥你干啥,咱从生活细节学起,然后一点点改变气质,这样成不?”

于是周九良就这样走上了他抽烟、喝酒、烫头、听民谣的道路。甚至快20岁生日时候,答应了秦霄贤一起去蹦迪,嗨迎弱冠。

这便是文章开头时我们提到的,秦霄贤让从来没去蹦过迪的小菜鸟先睡一觉,免得到时候困到睁不开眼的背景。

也是周九良遇上孟鹤堂的原因。


ps:那么潮的老秦为啥能和那么老年化的九良成为好朋友呢?还不是因为俩人都是gay所以惺惺相惜。为啥他俩都是gay没在一起呢?你和满大街的男女都是异性恋也没见随便俩人抱上就啃啊(误)因为互相看不上啊...九良觉得老秦太跳,老秦觉得九良太落伍,所以只是朋友关系。

你们猜孟哥会是个什么角色出场呢?嘿嘿嘿。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