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长青

职业翻车手,职业捅刀子,如有小甜饼一定是最近过得不错。

听说你们关队变猫了?(1-2)

      猫化梗,预计分上下两篇,上篇是关队猫化、下篇是韩彬猫化。人物性格和社会背景等参考《白夜追凶》和《刀锋上的救赎》,我们是严肃认真的搞基文学,没有男女情爱那一套(严肃脸),所以不要问我陈娟小姐姐刘音小姐姐怎么办惹。初步设定案情大白于天下,宏宇和亚楠结婚,彬峰任职于津港大学,处于暧昧期。

      我设定关宏峰是猫奴【扶额】,因为第一案里的撸猫手法太纯熟了;韩彬不太喜欢猫(没错我认为猫系男子是不喜欢猫的!)

 

【关队猫化】

     “指纹”里多了一只猫,准确说韩彬怀里多了一只猫。

      猫是只还算苗条的橘猫,除了浅浅的一圈白色颈毛,通体橘黄发亮。和一般橘猫不一样,这只猫眼角往下耷拉着,看谁都是恹恹的一瞥,不吵也不闹,在韩彬怀里一缩就是一整天。

      赵馨诚打趣韩彬坐没坐相,往“指纹”里一摊,整个咖啡店的气氛都在向巴士底狱靠拢,如今来了这只橘猫,一人一猫气场一致,“指纹”的气氛算是拉不回来了。

      所以,这只橘猫到底是从哪来的呢?

1

      津港津港,又是津又是港,说到底那就是个渡口,往来的货物多、走私的也多,海关人手不够了就从各分局调人,偶尔发生大型的、疑难的走私案件也得请关大顾问来帮忙。一起药品走私案件扯出了背后巨大的生物药品走私链,市局在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及时成立专案组、聘请关宏峰担任顾问、协助调查此案。经过一周的走访调查,专案组锁定了目标的老巢,决定于今晚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抓捕行动紧张有序,除了关宏峰又一次不顾及自己的武力值舍身抓人结果被嫌疑人划伤以外,我方无人受伤。

     关宏峰不用做总结,所以在回到队里做完简单包扎后就被弟弟接回了家。

   “哥呀,你说这伍玲玲的事都过去多久了,你这黑暗恐惧症咋还不好呢?”宏宇把他哥搀上车,连忙跑到驾驶位上,插上钥匙发动车,把车灯打开。“哎呀,哥你说我要是有点啥事谁来接你,你是不是该找个女朋友了啊,你都老大不小了恋爱还没谈过一次,你再看看我,老婆孩子齐了,怎么着,你还真准备一心扑在刑侦事业上,母胎solo一辈子啊?”

      关宏宇把车开到路上,斜眼瞥了关宏峰一眼,见他不说话,就又开始嘚嘚起来,“真的哥,你是真觉得身边这些人没有喜欢的么?有喜欢的就去追啊,哪个美女我帮你。”

      关宏峰斜倚在副驾驶座位上,眯眼看灯,“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

     “嘿你还嫌我话多,我不都是为了你的幸福操心吗?”关宏宇想点烟,瞥了他哥一眼又把手收回来了,“哥啊,你是不是喜欢男人啊?”

      关宏峰脸上没什么表情,“怎么这么说?”

   “你说刘音、任迪、林嘉茵,那可都是大美女,人大美女都贴你身上了你表情都不带变一下的,你说你是不是不喜欢女人,你要是不喜欢女人那总得喜欢点人吧,那就是喜欢男人。喜欢男人不要紧啊,现在这社会开放的很,弟弟我绝对支持你。”

    “你说大美女帖我身上了我没什么反应?”

    “昂,对啊,咱也是血气方刚的男人,那大美女往身上贴不高兴么?”

    “哦,那你跟刘音她们挺高兴的,。”

    “虽然听起来有点怪,但是没错。”

    “发给亚楠了,自己回家解释吧。”

    “哥!我拿你当亲哥你拿我当表弟是不是!”

2

      关宏峰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埋在了被子里一点光都看不见,当时就吓得一个激灵,一顿神龙摆尾之后终于从被海里把自己解救了出来。

      然后整只猫都不好了。

      关宏峰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思考为什么自己会变成一只猫:可能是被嫌疑人的刀具上涂有毒素,这种毒素会改变人体的基因序列,让人变成猫。然后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一只橘猫:基因的突变方向是否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控制;如果是随机的方向,那么我变成了猫别人是否会变成狗,或者我变成了橘猫别人会不会变成英短;这种药物最初的研究方向是什么?只是变猫吗?还是这背后有更大的阴谋?我变成橘猫到底是因为我自身的因素还是药物本身的特性?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压倒炕,我变成橘猫是老天爷也在督促我减肥吗?

      不,绝不,变成了橘猫我也是一只体重恒定的好橘猫。

      关宏峰迅速接受了自己变成猫的设定,跳下床站在体重秤上:5.2kg。很好,继续保持。

      关宏峰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处境:变成猫不要紧,冰箱里还有给老虎的烧鸡,我不会饿死在自己家,可是老虎谁来喂?周巡发现自己没去队里一定会打电话来,可是我现在只会喵喵叫,怎么跟他解释?这种药剂是不是可逆性的?我变成猫的日子会持续多久?我找谁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韩彬。

      你问我为什么不考虑关宏宇?表弟不亲。再说有亚楠照顾他能出什么事。

      关宏峰沉思了一会,跳上桌子扒拉出自己的手机,开始给韩彬发短信:有事相求,家。

      别说,用肉垫发短信还真不太方便。

      我的肉垫真萌。

      有猫可撸的日子真好。


评论(24)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