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长青

职业翻车手,职业捅刀子,如有小甜饼一定是最近过得不错。

[TSN][ME]You are my CPU

这才是我喜欢的me啊!两个人都是清醒的都是有头脑有自己生活的!这才对啊!

未然:

☆ 你是我的CPU


部分情节借鉴现实√


部分人物性格参考现实√


与真人没啥关系,请不要代入√


全篇都是糖√


Sean没有助攻因为他不乐意√


Sean是好人√


Mark不渣√


大概会有番外的


 


1、养狗


Mark养了一只狗。


Dustin大惊小怪的嗷嗷直叫:“天哪Mark你居然还敢养宠物!你连你自己都养不活!”


Mark只是转动着眼球往他的方向飘了一眼:“我不仅养活了我自己,我还养活了FACEBOOK一票人。”


Chris笑了笑:“Dustin的意思是,你连你自己都养不好。你打算喂它什么?功能饮料还是披萨?”


Sean倒是一副“我理解你”的架势噼里啪啦一通键盘敲下来:“没事,我刚在亚马逊上给这小家伙买了必需品,养狗并不是那么难以想象的事情,Marky失去了Wardo,他这会儿缺人爱他。”


Chris不赞同的瞪了Sean一眼,Dsutin张了张嘴没吐出一个词。讲道理,这会儿还有人敢在Mark面前提某人的话,只能是Sean了。


Sean耸耸肩:“嘿,我知道你们几个都很年轻,但是见鬼的你们该成熟一点了?至少装成熟一点?我上周还见到Wardo,人可比你们看得开,要不是我看了剧情回顾我都要以为是你们输了官司?”


“他看开了?”PR大人心里咯噔一跳,说不出是松了一口气还是心里更堵。


“他还不错吗?”Dustin开口就是关心。


“我怎么不知道。”某人抱着狗眼刀直接扫了过来。


“你们不看Wardo的FACEBOOK首页吗?他乐呵呵的在旅游啊。”Sean一副你们真的是FACEBOOK联合创始人吗自家资源都不知道要看吗的表情。


Chris如梦初醒的顺过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开始刷网页,Dsutin也凑了过去。


“我怎么不知道。”Mark一边摇头晃脑的躲避着Beast亲昵的舌头一边慢慢的说。


“都说了你去看他PO的动——”Sean的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接着他笑得一脸八卦:“哦,你是说你不知道他和我见面了~你当然不知道,这事儿他可不会写在你家花园的草坪上。”


 


2、好人


说真的Sean觉得Wardo是个好人。


当他在亚洲某旅游城市看到Wardo的时候,Wardo正一脸温和的笑着跟人合影,他就是人太好,不知道要拒绝那些凑上来要求合影的小伙小姑娘们。年轻的人们大概是从闹得风风雨雨的新闻上认识他那张脸的,不笑的时候线条都那么柔软,笑起来简直会发光。他能听到有的姑娘尖细的声线在对Wardo的遭遇表示同情,Wardo认真专注的看着姑娘的眼睛,然后笑弯了眉眼,从口型来看他说的是谢谢,我很好。


然后Wardo弯弯手指头跟姑娘打了个Bye的手势,笑着转过了身。


他看到了Sean。


Sean愣了愣,不知道这会儿是该非常Sean的大步迎上去给他一个灿烂轻佻的笑容和一句嘿Wardo好巧啊能在这里碰到你你最近怎么样啊伙计,还是应该以一个成熟稳重赢了战役的优势方的姿态微笑着冲他点个头转身就走,还是应该干脆的拔腿就跑?虽然上次在办公室里某人没揍他不代表这会儿某人也不会你说对吧。


Wardo倒是落落大方的迎了上来:“嘿,好巧。”


姿态平和,笑容真诚,Sean一时间以为自己是Mark,鉴于以往他从来没享受到此等待遇。


Eduardo真是个好人,真,特么是个好人。


 


3、在商言商


Eduardo爽快的承认自己那会儿太年轻了。他不认为承认这点有哪里不合适。


“从感情上来说我的确受到了伤害,但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是我自己不该在这段商业合作中投入私人情感,和Mark无关。”


Sean灌了自己一大口酒:“呃……我很高兴听你这么说?”


Eduardo笑了笑:“不过你真的需要提醒Mark,当公司一旦做大了,可就不能那么任性妄为了,出资方——或者我说股东——尤其是大股东的情绪和利益是将来你们需要慎重考虑的因素,你看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哪怕我自己亲笔签了字都能拿到庭外和解。”


Sean又灌了自己一口酒:“呃……谢谢提醒?”


Eduardo又在笑了,Sean迫切的觉得自己需要一面镜子,于是他起身说了句抱歉,蹿进了酒吧的洗手间。


我没顶着Mark的脸啊?为嘛Wardo对我这么友善?!


于是当他回过神来看到对面的人吃惊的表情时,他想他大概刚刚把那句疑问真的说出口了。


Oops。


“Sean,我对所有人都很友善,恩……怎么说,在我没有受到利益威胁的时候?”Eduardo歪了歪头,笑容收敛了许多:“你们并不是我打交道的所有人,我得公平的说你们只是我打交道的人中非常小的一部分,希望这不会冒犯到你。”


“哦。”Sean机械的点点头。回想起来,大概是他见到Wardo的时候他都在Mark身边这点给了自己一个“Wardo的生活是围着Mark转的”这个错觉。事实上这是Sean第一次见到不在Mark身边的Eduardo,不得不说当一切与FACEBOOK无关的时候Eduardo看起来简直该死的魅力无人可挡。


商科的高材生果然名不虚传,Sean喝空了手中的酒,生意不成情意在,不在商的时候甚至仍然能给你“我们是朋友,非常好的朋友,只是我们不再合作了”的体感。


要死,这太特么的迷人了,所以问题来了,他到底是不是直的,我可以泡他吗?


 


4、Late


Sean眨眨眼睛,问Mark:“Eduardo是直的吗?”


“和你有什么关系。”Mark眉头轻轻皱起,表情倒是没怎么变。


“我觉得和我们都挺有关系的?”Sean一脸严肃正直:“从上周碰上他之后我就一直想遵从心的召唤去追他,他很迷人。”


“You don’t. You won’t.”Mark飞快的吐出一串字母,瞪了他一眼。


“Too late pal,”Sean 笑着摊开手:“你应该看紧他的。”


 


5、邀请


Eduardo非常意外的收到了来自Sean的晚餐邀约,他委婉的拒绝了。因为Lisa和他有约在先了。


 


6、投资


Eduardo成为了一个利用图片作为关键信息进行检索的网站的投资人,项目的主要创意和程序员是一个三人团体,三人中两人是兄妹关系,两人是情侣关系。Eduardo看好Harly的创意和情商,这个姑娘很有想法,脑洞清奇,经常有精彩的神来一笔;他也看好Henry的编程能力,虽然他自己不懂编程但也见过猪跑,何况他见过的还是跑的最快的那类猪;他更看好Lisa灵活的头脑和出色的精算能力,这个亚裔的姑娘简直太对自己胃口,他不能否认投资给这个团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


Henry认为他们需要至少十万美元的风投,Harly讨巧的提出前期搭建可以先节省一点,打个八折什么的,后面走势好了再说,而Lisa礼貌的邀请Eduardo共进晚餐并顶着黑眼圈给了他厚厚的一叠分析报告,以及无数遍的:“Saverin先生我知道你听过无数人这么对您说,但是我还是要说,Picview值得这些钱,而且它会价值更多。”


Eduardo从Lisa手中取过那叠资料,摊放在膝盖上,认真的一页页看。


其实他大可不必这样做,他从高中就开始给人当天使投资人,他对于投资的项目非常具有眼光,也许大家更津津乐道的是他暑期靠一个公式赚了近30万美元,但他最辉煌的记录在那个圈子里绝对是他所有的投资项目无一亏损,全部盈利,多寡而已。


所以他一眼就能看出Picview不会让他跌下神坛,他知道自己会出这10万美元的,将来如果他们需要,他会出第二个、第三个甚至往后第十个10万美元——直到这个项目开始大规模盈利。Eduardo是个商人,他追求的是利益最大化,所以他不会目光短浅的半途而废,提前抽身。


“Lisa,”Eduardo礼貌的看完了那本厚厚的报告,一个拼写错误都没有,用词谨慎合宜,逻辑清晰,收益模型都做的有模有样,他甚至有点心疼眼前这个小姑娘了:“我只有最后一个问题。”


Lisa闻言挺直了腰板,微微摈住了呼吸。


“你们之间的感情,你认为将来会对这个项目产生负面影响吗?”


“……”Lisa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然后她甚至笑了:“我不敢保证我不会,我也无法保证Henry不会,我更无法替Harly保证,但是如果有那么一天,我相信会有人阻止我们中不冷静的那个,也许你会成为那个人Saverin先生,毕竟这可关系到您的收益。”


“我愿意成为你们的投资人,我很荣幸。”Eduardo笑着向Lisa伸出手:“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如果Lisa是直的,Eduardo想他一定会去试着追求这个姑娘的,当他看着Lisa递过来的右手上在餐厅灯光下闪着亮斑的戒指时,有些惋惜的想。


 


7、背叛


不论外界如何谣传,Eduardo自己心知肚明,冻结账户那会儿他是真的,真的,真的非常生气,希望FACEBOOK这个婴儿能胎死腹中。随后而来的解封账户和对Mark的道歉其实已经是头脑冷却后的商业行为了。


那场大雨把Eduardo发热的心和情绪都冷却了,他开始能真正从一个投资者的角度来面对FACEBOOK和Mark,而不是一个真诚的朋友和狂热的支持者。


一旦冷静下来,Eduardo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大错,他还没有收回他的成本,FACEBOOK会成为他投资历史上第一个失败的项目,而即便他自己冷静下来以后也能听见直觉在叫嚣这个项目值得这些投入,值得更多投入,因为它会回报你更多——除了感情的部分以外。


所以他道歉了,他试着去挽回自己在这个项目中头期投资人的地位,现在他不需要Mark的注意力了,也不需要Mark了,也不需要像养一个孩子那样为FACEBOOK操心希望它能照自己的预期成长了,他只需要Mark继续努力把这个项目养肥,别人家的孩子长成熊样都跟自己没关系,只要值钱就行。


然而毕竟也是自己带过的孩子,Eduardo电话里仍然没有抗住汹涌澎湃的情绪,哭了出来。


哭过之后,Eduardo摸着自己的心,他对Mark撒谎了,他其实已经不再需求他的注意力了,他背叛了自己投资的项目也背叛了这段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他认为他已经为这次惨痛的教训交够了学费,这让他心情好多了。


 


8、名声和钱


发现自己的股份被稀释那会儿,百万会员日,Eduardo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感情打水漂了也就算了谁年轻天真无邪的没眼瞎看上过几个人渣,自己堂堂一个商科生投资的项目一双手都数不过来怎么能犯这种低级错误把钱都打水漂了?


Mark不是个商科学生,对做生意也没什么天赋,所以Eduardo千算万算并没有算到他会拿华尔街用的最多玩的最溜的方法来暗算自己——对,是我的错,不是Mark的,他只是在商言商确保他自己的绝对控制权排除隐患而已换我我也这么干指不定我会干的更绝。说真的不看内容就签字Eduardo你认真的?你脑子进水了吗?!Mark确实不懂这些但是你怎么就没整明白那帮子天使投资人里有人会玩这把戏呢?!智商下线真是神都救不回来啊。


Eduardo气的砸了Mark一台笔记本电脑——被自己蠢哭了那种气——其实他想砸别人的电脑,但是砸律师的电脑太难看了,砸那个办公室里其他人电脑么跟人家又不熟,想来想去也就砸Mark的他不怎么心疼——嘿我也是投资人呢好吗?在不久之前这台电脑说不定还有30%算是我的财产呢!


其实他也没能想太多,因为他走的太快。


 


“商场上没什么该与不该,我知道现在看起来像Mark对不起我,他稀释了我的股份,取消了我联合创始人的名头,但是我清楚他为什么会这么做,为什么要这么做。股份这事是我疏忽了,”Eduardo看着自己的律师,带着真诚的笑容:“的确是我签的字,那不是伪造的,它理应具有正常的法律效应,但是我必须收回我应得的那一份,我是投资人,我出了最初的那一万九千美金。我不会狂妄的宣称如果不是我的那笔钱就没有FACEBOOK,但是我必须指出如果不是我在那么早就投资了这个项目,现在的FACEBOOK也许很不一样,它迟早会出现,但也许没有这么快,创始人也不一定会是Mark。”


“所以Saverin先生您的意思是?”


“我会起诉Mark,我会宣称受到了欺骗,我会坚持我作为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并表明我作为投资人的权益受到了侵犯,”Eduardo平静的说:“但是我的目的是庭外和解,我不一定要保有决策权,但我必须争取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和我应得的收益——简单来说,名声和钱。”


 


9、邮件


庭外和解之后,有人不知道什么渠道放出了Mark当初发给律师团队的邮件,里面提到,我想把Wardo的股份稀释到10%左右,请问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他不那么伤心?


消息出来以后,PR大人风风火火的冲进CEO办公室,也不顾还有外人在场,直接一掌拍在办公桌上然后撑在那里死死的盯着Mark:“见鬼的你还知道他会伤心?!”


Mark愣了愣,他还不知道邮件泄露的事情,他正忙着跟技术团队商量大选周期里的信息筛选策略和偏向问题,但他几乎是一秒就反应过来Chris说的是Wardo——鉴于Eduardo评价他是个机器人,在如此信息不全的情况下能快反到这个地步也太令人惊讶了。


“他当然会伤心,他冻结FACEBOOK账户后哭着给我打电话道歉了,”Mark随即摆出一副不耐烦的脸:“我那会儿才意识到他爱我好吗,我又不是智障。”


“……啊?”脑子一向转的比四核CPU还快的Chris卡了壳:“你说什么?你……你知道?”


Mark用一副“哦天哪快来看智障”的表情瞪了他一眼:“我没去机场接他,他淋成了落汤鸡,他来找我,Sean开的门,那是他出钱租的房子,你知道这看起来像什么。”


Chris吞了吞口水:“……你是说丈夫在妻子名下的房产里跟小三约会放了夫人鸽子然后夫人找上门来还被小三糊了一脸吗?”


Mark似乎有些被逗乐了,完全无视掉旁边技术团队全部被炸的一脸懵逼的样子,嘴角微微翘了起来:“你是被Dustin附身了吗?对,差不多就这个意思吧。”


“所以,账户冻结之后,你和Eduardo的关系诡异的变的更加亲密,真的不是我和Dustin的错觉?”Chris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反而皱起了眉头。


“哪里诡异?”


“你对他上心多了,”Chris把技术团队推搡着送出了办公室,拉上遮光板,锁上了门。


Mark点点头:“他在电话里说需要我的注意力,所以我尽可能的给他了,我喜欢Wardo,既然他需要,我有的我当然给他,这有什么问题吗?”


“但他……说真的当你和他在交谈的时候,他还跟原来一样,对你非常……真诚,但当你们不交谈的时候,他……他不再那么关注你了,如果你硬要我说的话。”


“所以这到底有什么问题?当他得到了我的注意力,自然不用那么小心翼翼的绕着我转不是吗?Chris你对Wardo有什么误解吗?他自己也很忙的好吗?”


这下轮到PR大人瞠目结舌了,Mark你的设定什么时候变成了善解人意成熟的情人了你被盗号了吗?!我是不是应该让Dustin去发个求助帖,名字就叫“我觉得我家CEO被外星人掉包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10、移民


“Mark,Eduardo要移民新加坡了。”Chris和Dustin同时在内部即时通信软件上给Mark留言。


转头Sean就接到一封吼叫的语音邮件,来自Mark。


“见鬼的Sean不是你说他已经看开了吗?!”


Sean扭过头去看了看坐在他旁边笑弯了腰的Eduardo,很有些尴尬。


“呃……”Sean哼哼哈哈了半分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他有些求救的看向Eduardo。


“避税,庭外和解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太特么惊人了,”Eduardo认真的摆摆手:“这是我跟家族律师商量后的决定,Sean你知道我拿了多少钱,所以你应该清楚我可不乐意白白交一笔税款。”


“你这根本不是有逃税嫌疑你这根本就是逃税……”Sean叹了口气:“我会保密的……不过你这样做以后会被美国禁止入境,你确定?”


“这几年美国经济状况让我没什么可留念的,投资环境来说我最近偏向亚洲地区,”Eduardo耸耸肩:“或者你也可以告诉Mark因为美国已经成了我的伤心之地,我爱上一个不爱我也不可能爱上我的人,我伤心欲绝,决定远走他乡。在经历了那场诉讼以后,我知道大家最爱看的其实是这码戏,我懂的。”


Sean在听着前半段的时候还在内心嘀咕“不愧是商业大佬眼光还是挺独到的,说起来FACEBOOK好像也在打算进军亚洲地区,还真是两口子做事儿一个逻辑啧啧啧”,听到后半段他一个没忍住被自己嘴里的咖啡呛了一口:“你认真的吗?Eduardo???”


“是的,我认真的,我想我需要远离美国辽个情伤。”Eduardo想了想,苦笑着低下头,Picview的核心技术被国家安全部门买走,三人团队被纳入国土安全局,自己抽出了投资和收益并签署了保密协议,Lisa要和Harly结婚了,她手上的戒指要从便宜的闹着玩的地摊货换成货真价实的宝石和贵金属了。


在美国经历了几次感情的付出结局都不甚理想,Eduardo想,也许是应该换个地方试试看了。


 


11、电话


“Wardo。”


“Mark?”


“你没有换号码。”


“我会换的。”到新加坡之后,当然。


“……你还会回来吗?”


“这可说不好,如果我要回来我大概要补交一大笔税款和滞纳金,也许还有罚款什么的?毕竟他们认为我是在逃税。”虽然我的确是的,不过这话不能说。


“哦。”


 


12、十二年


之后的十二年他们在地球的两个角落里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


Mark养了一只狗,买了一套大房子,请人把里面收拾的井井有条。


Eduardo买了一辆颜色亮丽的跑车,开进开出喜欢的要命。


Mark闹过几次绯闻,甚至一度传言订婚,但最终都在更劲爆的明星八卦和政坛丑闻中被人遗忘。


Eduardo交往了几个亚裔,最后和一个看起来知书达理神采奕奕的姑娘结了婚,婚礼上流出的照片和影像里他的眼睛一直黏在夫人身上,不曾远离。


Mark收养了一对双胞胎。哥哥叫Bill,妹妹叫Sarah,两人都对工程更感兴趣而不是金融或者计算机。


Eduardo 没有争取到儿子的监护权,他的夫人也没有索取高额的瞻养费。


Mark的身价一年更比一年高,FACEBOOK的巨大成功让他跻身了富豪排行榜,他另外聘请了华尔街的高手打理自己的私人财产——除开FACEBOOK股份之外的部分。


Eduardo投资了一些新兴行业比如分子烹饪,比如生物技术应用,没有再投资过任何一家网络相关的公司。


 


13、You are my CPU


Eduardo再次接到了Mark的电话。


“Wardo。”


“Mark……?”


“我有你的号码。”


“明显是的。”我就不问你哪里来的了。


“你现在回来吗?”


“……啊?”


“我差不多存够钱了,”Mark连珠炮似的说道:“我不能卖掉FACEBOOK的股票虽然我知道它们很值钱我需要对FACEBOOK保有绝对控制权你知道的而且这些股份将来会给我带来更多收益我不能卖掉它们所以我找人打理我其它的财产今天我拿到我的收益报告以后我觉得我差不多存够钱了如果我现在立刻就把别墅卖掉的话一定就够了所以你回来吗?”


“……”Eduardo被Mark说的有点晕:“你说什么?你为什么要卖掉别墅?你存够钱要干嘛?去火星旅行吗?”


“没关系的我可以预支下个月的薪水带Bill和Sarah租房子住我是CEO财务不会拒绝我的我也会记得让Chris做好准备不要让舆论以为FACEBOOK出了什么问题我才卖掉房子哦我也会告诉Sean让他转告股东们不要紧张的顺便说一句Dustin已经知道了他站在我这边如果你还想知道的话Bill和Sarah非常希望见到你和William他们已经在兴致勃勃的帮William找学校了。”


“……”Eduardo此刻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对面的人在说什么,为什么会提到自己的儿子?什么情况?


“等等……”Eduardo只来得及吐出一个词就又被Mark打断了。


“不能等Wardo你必须马上申请回来到下个月你的罚款和滞纳金又要往上涨了我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赶上这个增长速度我对美国经济也不是那么有信心中国又卡死了不让我去发展一把说真的Wardo表格我都找人给你填好了你收到传真以后马上提交掉可以吗?”


“Mark,”Eduardo深吸了一口气:“你先……先冷静一点,你是说你存够了我的什么?罚款和滞纳金?”老谋深算的商界大佬终于从关键词里拼接出了对方的意图,他深刻的怀疑中国不让Mark进去玩一把的原因里说不定有同传翻译被Mark折磨惨了这一条。


Mark沉默了,少见的听话。


但是从电话里传出两个清脆年轻的声音。


“Daddy你倒是快告诉他啊!快啊!”


“Dad,快告诉他。”


“Daddy 你行的你都练习一个星期了!”


“Dad,说真的,别怂,快说。”


Mark清了清嗓子。


“Wardo,I……I LOVE YOU, I NEED YOU, I WANT YOU.”


电话那头的小姑娘甚至大声唱起了HEAVY ROTATION里标准的那句歌词。


“……Why。”Eduardo不知不觉挂上一个甜蜜的笑容,低头亲了亲儿子的发顶。


“YOU ARE MY CPU.”


 


后记


其实这只是个周末早上出门扔垃圾碰上邻居牵着可爱的苏牧在外面散步开的脑洞,邻居说缺爱的人喜欢养狗,爱太多的人喜欢养猫。所以我就脑洞开到Mark缺爱养狗了……一写起来就收不住,搞了七千字……


希望大家吃糖愉快。


 


另严肃声明:逃税一说是我瞎掰的!


 

评论

热度(157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